衔接于终章的序幕


时间,
会将记忆中的人物淡化...
在所难免...


而回忆,
将被保留...









Thursday, November 8, 2012

T

不知不觉来英国也快两个月了。
没有特别想家。
因为那是我的底线,我不想去触碰。



这座城市很灰。
由石砖搭成的建筑物,几百年之后依旧那么死沉。
连绵的细雨,飘零的落叶。
风很大,日照很短。
别人机械式的问候,听起来有点冷淡。

礼貌性地笑笑。
总是觉得自己也变得有那么点虚伪。



其实我没说出来,一个人却孤单得要死。


要我妈别一直打来找我。
不想被家里的任何人知道我还在咳嗽。
让他们担心我会不会肺发炎其实我也不好受。



视频通话就要假装很快乐。
用声量淹没悲伤。
让豪迈掩饰寂寞。


一个人坐在房间看综艺节目,笑得很大声。
却还是落寞。


爸妈总是说我是他们的希望。
所以我一直都明白自己背负的未来有多沉重。



看着一起成长的同伴的大学生活有多精彩。
然后自我安慰地想,其实自己也不差。
进入英国排名的大学,考取硕士学位的文凭。
将来能进入政府机构打工,说不定还能移民。
貌似很光鲜的将来,当下却不快乐。
所以很矛盾。



其实也没差。
感伤之后还是要一个人走下去。
一直走下去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